56.jpg

DAY7:聖托里尼島 (自由行)

這麼美的島當然要多待幾天啊!這也是我們之所以選擇華友旅行兩島行程的原因,不要趕 一切慢步調,好好享受希臘的一切

而我也在這天的自由行,實現了我們在希臘自助拍婚紗的夢想  (後來因緣巧合下變成了半自助婚紗XD)

一大早便穿上自己在婚禮那時買的兩截式禮服,雖然婚禮沒能穿上她,但也悄悄在我腦裡規劃穿著她在希臘自助拍婚紗的想法

前一晚睡覺時因為怕把天鵝亂弄,還讓寶跟我一起把他們移到沙發,早上才又移回床上,因為就地取材我已經想好讓蜜月天鵝跟我們一起入鏡

只不過也因為冷氣房關係,原本的花都合起來了,我們還出去外面小庭院找了不同品種的花回來換(雖然花很小朵XD),不過也算成功在這最喜歡的飯店完成屬於自己的婚紗照

51.jpg

 

自由行,大家各自配對一起租車,當然也可以夫妻倆一輛車享受兩人世界,

不過我們選擇和另一對一路上都滿談得來的新婚夫婦一起租了敞篷小白車,坐上他整個超興奮的啊!

看電影出現的敞篷車兜風鏡頭,直接出現在我的生活,外頭徐徐的風比冷氣舒服,這天的自助行程多虧這台可愛小白

13320572_1036690946411366_3816898134239036532_o.jpg

 

 Red Sand Beach特殊地形關係這裡的砂子和山崖都呈現火紅色,我們自由行的第一站來到了「紅沙灘」

本人和名字一樣,名副其實 我們這車都感覺沒什麼特別,所以也就沒往下走,但有團員沿著山走下去更靠近海,覺得別有洞天,所以如果有時間也可以更深入下去走走

53.jpg

 第二站來到Kamari beach「黑沙灘」黑沙是因為火山噴發時岩漿石形成的,這裡我們都覺得超有渡假氣氛,

不過反倒喜歡紅沙灘的團員覺得這裡跟旗津很像,比較沒特色,總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們倒是在這拍了不少喜歡的照片,貼心小提醒這裡的躺椅如果沒消費都是要另外付費才能使用的喔!

54.jpg

我們也在這愜意的看海享受我們的午餐,重點是這裡的羊好吃份量多又不貴,還初次享用了這裡的國民美食Pita 真的好好吃喔!

55.jpg

這天又來到伊亞,前一天看日落看夜景,現在則有充裕的時間好好走入每條小巷逛逛

不過最重要的是先來預約這裡的攝影工作室Santorini Weddings Photography,原本打算用腳架自助婚紗的我們,前一天逛街看到這間工作室,就一直讓我很猶豫是否再多花這筆錢請在地專業攝影師拍攝

原因是因為自己拍攝光設腳架、相機定時10秒再加上伊亞好多小巷 哪些漂亮且適合拍照的點都得花較多時間去找,再加上這天天氣其實微微陰陰的,喜歡拍照攝影的朋友一定知道,這狀況下要拍出美美喜歡的照片的確會比較吃力

如果光拍自助婚紗,我一定會錯過許多,可能我們這天的自由行就只是拍照就結束了,不能夠好好走走逛逛伊亞的一切

後來評估下決定去問問這家工作室,DM上最短時間起跳是1小時半,有妝髮、婚紗包套的,也有像我這樣妝髮、婚紗自己來半自助的,英文不好的我,好在有英文很好的團友幫我表達我的訴求

我請團友幫我告知,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我只想拍照留念看是否時間上可以短一點,價格上也優惠一些

後來時間上談到拍攝最少1小時,價格上也有優惠一點,雖然不是差太多,但想說難得來到希臘且就當圓夢,重點是寶完全沒反對,疼愛我的他知道這是我的夢想一切看我的意思,

所以付完訂金也就約好時間1小時後在回到這準備拍攝,我們也剛好能用這一小時好好走走逛逛(不過也不是每次都像這次一樣只要前一小時預約就剛好都可以拍攝的喔!所以有需求的朋友還是建議提早預約)

13312639_1036691296411331_4924358919677884967_n.jpg

在這也要好好稱讚我訂作的兩截式婚紗,看照片就知道她真的很方便且好搭配,在還沒拍攝婚紗照前,我下半身直接套上牛仔褲方便行走逛街

拍攝婚紗時,直接換上禮服紗裙和高跟鞋,妝、髮則是一開始出門就先弄好了,頂多補個口紅,所以一下子就可以進行半自助婚紗照的拍攝了

59.jpg

58.jpg

相信嗎?!一小時我們衝了Oia6、7個點,除了第一個點熟門熟路的攝影師開車5分鐘到了一個可以俯瞰整個Oia的點拍攝外,其他的點我就是穿著高跟鞋、白紗跟著他們奔跑飛揚在Oia

真是快把一年的運動量都給耗上了我,很累但也很過癮,當然一路上也是大家注目的焦點,一直收到路人的稱讚和祝福

而攝影師也超有誠意的,一直問我們晚上是不是住這,他覺得一小時太短,怕耽誤到我們後面行程又想好好幫我們多拍幾張,所以也一直帶我們衝向每個美美的點拍攝,真的很謝謝他

1小時我自己也知道有點過短,不過晚上還要跟大家集合一起吃晚餐,跟團行程旅行社幫我們所有一切安排好好的,當然時間上不像自助旅行那麼自由,但我已經超感謝華友旅行有一天自由行程讓我可以好好運用並完成夢想

這次的經驗有幾個小小心得提供給大家

Santorini Weddings Photography工作室算是當下決定的,所以事前沒太多時間好好溝通,拍出來的照片或許制式了點,不過電子檔當下全給,回到台灣一個月後還會收到他們微修改調色後Mail的照片檔案,

那麼趕的時間,而且我都已結婚國內拍過婚紗照了,這婚紗照主要只是為了圓我的海外希臘婚紗夢,所以有數張喜歡的作品夠我和寶一輩子回味紀念,我和寶都覺得很值得

而且我們拍攝的這天是2016.05.20,正好是520 在希臘這幾天真的過太開心了,當下根本沒注意到日期啊!所以對我們來講真的特別的有意義

不過如果是真的決定要遠赴希臘拍攝海外婚紗的新人們,就會建議多做些功課,台灣其實滿多大師級的海外婚紗攝影師,可以事前溝通自己想要的風格,而且比較勇於嘗試創新

因這次去希臘拍攝就感覺得到他們POSE、拍攝手法比較像台灣早期婚紗公司制式了點,拍出來的作品感覺跟他們展示的範本差不了多少,我的動作幾乎都是聽從攝影師的,1小時時間其實無法思考太多或加入自己太多意見,就是乖乖聽話,但這攝影師還算滿好溝通的,像有些畫面我不想拿捧花、或我想披上寶的西裝拍攝、或我一定要拍到哪個景點,他都照單全收,算給了我們滿大空間

所以如果要認真拍攝到美美的照片,建議至少留個一天時間,而重要的還有事前的溝通。

63.jpg

60.jpg

61.jpg

晚上和團員們一起集合在Oia看著愛琴海吃晚餐、看夜景結束520這充滿 滿滿愛的一天

我不會忘了在Oia的一切,在Oia我遇見的那幅畫,把我心裡所響往盼望的希臘都繪了出來,是那麼地美好、那麼的浪漫,對我來說是那麼的難忘

62.jpg

 

arrow
arrow

    小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