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jpg

DAY9:雅典

這天午餐很特別是吃中式料理,想當初我看到行程時,還想說就快回台灣了,怎麼會突然安排吃中式料理
但事實証明,我們真的都好想念台菜啊!好下飯 好好吃~沒一會兒工夫菜全都掃光光了

76.jpg

Athens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也是希臘的首都

保有許多歷史、文化遺跡,在城市中卻也隨處可見髒亂的隨意塗鴉

來到雅典當然不能錯過2500年前市集所在地帕德嫩神殿、火神神殿、阿提庫斯劇場…這些可都是好幾千年前的文化遺產呢!

77.jpg

下午的時間shopping day市區逛逛,準備大肆採購回台灣的紀念品和歐米鴨給

除了紀念品石膏屋、石膏畫這些、橄欖油系列、葡萄酒更是少不了,大家都滿載而歸

79.jpg

晚餐時間先回到飯店休息梳洗一番,換上小洋裝,因Orizontes Lycabettus 這餐廳也是棒棒級的

需搭超像時光機餐廳的專屬覽車到雅典置高點,才到得了餐廳用餐

當然居高臨下,這裡的View一整個就是棒來形容,可以眺望整個雅典和衛城

80.jpg

81.jpg

在這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歐洲超常罷工抗議尤其是希臘

我們回的雅典的這天是交通大罷工,很多交通工具都停駛了,幸運的我們回來的正是時候,完全錯開了

本來還很擔心後兩天行程會受影響,一聽到阿芳姐說不會總算大放心了,

不過在這照片上的某一角聚集了密密麻麻的人群,我們人在山上餐廳,雖然離得超遠的但仍可以看到、聽到那微微的抗議聲,可見山下抗議聲音、場面有多麼震撼

Orizontes Lycabettus 的小羔羊真的不誇張,入口即化超好吃、葡萄酒也超醇超香這家餐廳我給超高的分數,整個很愛啊

83.jpg

享受美食同時,這裡的美景從夕陽一直到夜景我們都不曾錯過

這天正好是月圓,月光和夜光相輝映,這也是我們在希臘雅典的最後一夜,謝謝這美好的夜晚

82.jpg

84 (1).jpg

84 (2).jpg

DAY10:雅典

第一屆Olympics運動場

13332906_1039660292781098_4706563322292726273_n.jpg

 

憲法廣場(衛兵交接儀式)我個人比較不感興趣,因動作都放慢了好幾倍,時間拖滿長的,好不雄糾糾氣昂昂,

不過看看其他國家不同的衛兵交接儀式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看完大家一個一個跑去和站衛兵拍照

我則是和寶跑去旁邊空地,那裡超多鴿子的,有小朋友正在餵食他們,感謝有位素昧平生的爸爸,給我們好多餵鳥的飼料、還是小麥什麼的,

一會兒放在我們手上、一會兒放在我們頭上,鴿子全跑了過來,讓我和寶玩得超開心的

85.jpg

86.jpg

雅典考古學博物館裡頭都是希臘古文明的精華

純金面具、宙斯、海神…各銅像,把第一天遊覽車上看的希臘神話卡通人物全串在一起了,神話讓我覺得有些劇情有點扯 卻又好像有點道理,我想這也是希臘神話的迷人之處吧!

88.jpg

在市區餐廳吃飯還聽到駐唱歌手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好熟悉、好驚豔,我想這算是回家前的禮物吧!

終於要搭機返台了,回國前在機場來張大合照,雖然少了幾位漏網之魚XD

但很開心這次的旅程,有大家的陪伴,而且回來到現在快三個月了,大家都還是保持聯絡(看我拖了多久才打這心得文XD)

話說…下下週我們還約了一起去花蓮賞鯨呢!

90.jpg

回到家,不免得俗氣的拍張戰利品照,但這是種成就感,而且隨便擺都漂亮啊!

還且還得擇日舉行點燈儀式,我的石膏小屋是會發光的喲大家這次去希臘都置了不少房地產,小屋每戶“至少“都有一棟起跳呢

謝謝這一切美好,謝謝自己堅持要來希臘蜜月、謝謝華友旅行安排這美好行程、謝謝團友一路上的互助幫忙

最重要謝謝我老公 寶陪伴我完成了我的夢想

我不會忘記,好多第一次獻給了希臘,第一次出國過生日、第一次去那麼遠的國家、第一次蜜月(廢話XD)

第一次穿bikini、第一次拍海外婚紗、第一次天天小酌、還為希臘第一次拿單眼拍照……還有好多好多

我想大聲說 我愛希臘

89.jpg

arrow
arrow

    小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